you're only given a little spark of madness.

【睿津】腦洞 #02



現代AU,兼職保鑣(?)景睿/演員豫津


這陣子忙碌,晚晚下班到家煮好飯洗完澡就看起小夥伴推的b站琅琊榜MAD,欲罷不能,睡眠時間減半好想死……今日休假原想癱在床上當廢廢補眠,但平時醞釀的腦洞洶湧,逼得我跳起來開電腦碼字,偉哉睿津!雖然也不是正經寫文哈哈哈,只是記錄梗概,一貫沒有邏輯,有蟲請捉,感謝~



+++



蕭景睿出身商界世家,對商場爭鬥往來並無多大興趣,長輩其實也不多加勉強,但仍是依從家裡傳統,自小接受商務菁英教育的培養。喜歡旅行,有機會便相機一扛背包一拎,踏遍海內外四處遊歷。大學畢業前跟從小一起長大的豫津形影不離,最好的旅伴當然也是豫津。只是豫津大學時代便開始玩票性質地涉足演藝圈,能夠一起出遊的機會也大大減少。




言豫津自幼喪母,有個不常見面的外交官父親。或許是身為獨子,也或許是父親不太管教的關係,打小便愛往熱鬧歡樂的環境湊,以驅走孤獨感。天生美感絕倫,愛好美人、音樂、舞蹈、甚至園藝等等一切與美有關的人事物。高中便確定要走上表演藝術之路,大學也進了戲劇學院,演出表現不俗,畢業前就小有名氣。




腦洞從景睿大學畢業沒多久歷經人生初次也是傷害最重的失戀開始,苦苦暗戀多年的學姐嫁做人婦,備受打擊的景睿孤身出走海外散心以療情傷。當時準備以新人之姿正式出道的豫津一得知此事,不顧眾人反對硬是推掉手邊戲約,直接飛去陪景睿遊山玩水,彷彿要補足之前錯過的時光。



之後豫津回國展開演員生涯,也算順風順水。景睿常常發旅途上所見風景的照片給豫津,就像他在他身邊一起旅行。豫津同樣沒事就跟景睿分享圈內八卦或拍攝現場的趣聞。抱怨幾句生活中的煩心事也是常態,宣洩負面情緒後互相鼓勵打氣,報喜不報憂是兩人共同默契。




豫津同景睿說他接到一紙電影片約,而且演的是男主角,導演要他先到山區農村待上一陣子體驗生活,琢磨角色心境。屆時到了那兒地處偏僻,通訊不易,得失聯一會兒了,要景睿別太擔心掛念。然而過了大個把月卻還是聯繫不上豫津的景睿心急直奔回國,打聽到豫津人正在精神病院,那也是導演安排的訓練課程之一。




(此處請容我省略一下,趕緊切入當初想寫這腦洞的片段,哈哈)




人氣大幅上漲後,公司打算給豫津安排個出席活動時的貼身保全,此時對豫津已然抱持別樣情感的景睿自動把這工作攬到自己身上(蕭大少爺平常也是得透過遠端會議什麼的協助家中事業,也不是真的很閒啦)。豫津過往的緋聞對象不是氣質脫俗的音樂才女,就是姿容出眾的舞蹈家,自從景睿當了他的保鑣隨侍在旁,且兩人私下互動親暱的照片被媒體披露之後,掀起一片熱議,儘管透過公司發言說兩人是竹馬好友,但還是有大片粉絲支持兩人在一起,連一同工作的女演員們都喜歡拿他們關係開玩笑。豫津為此抱怨過景睿害他錯失好多炒作緋聞結識美人的機會。景睿表示:對象是我就夠了。




不需要當保鑣的時候,景睿會帶著好吃好喝的去片場探班。豫津也超級喜歡景睿的現身,總是拉著他到處認識交情特別好的同事,以致景睿後來都會額外多準備幾份食物飲料分送大家。然而,豫津本人上陣跟女演員拍親密對手戲的時候不喜歡景睿在場,清淡純情的吻戲也不行。




出道以來頭一回接到同性戀角色且戲裡有多場大尺度床戲的豫津捧著劇本向景睿求救。雖然在校時期也在舞台上演過同志,但那齣戲比較意識流,主要強調精神層面上的演出。景睿陪著豫津上網看書收集資料,一起看遍經典同志電影,也去了gay bar等地方,認認真真做足了功課。過程中二人幾次險些擦槍走火,豫津終於察覺自己對竹馬的感覺不同以往,卻不願細思其中轉變。




正式開拍後,景睿無視豫津的抗議,不時出現在片場,說是幫助豫津進入狀況,實是盯場。跟豫津飾演一對戀人的男演員原本就對豫津有好感,正想趁此機會好與豫津進一步發展,豈知景睿的防守幾乎可說是滴水不漏,但還是以培養共事默契為由,時時刻刻想法子跟景睿搶人。豫津當然看的出來兩人之間的暗自較勁,不過公事公辦,他還是敬業地將全副身心投入塑造角色當中,甚至一度與景睿疏遠。




戲拍完了,對手男演員失戀了,景睿跟豫津在一起了。



後來豫津接了一古裝角色,是個性格頗為討喜的世家公子,翻過豫津帶回來的劇本,景睿笑說這下只需本色演出就好。去攝影棚接豫津回家時,景睿被路過的選角導演一眼相中,將他攔下談話間又得知景睿有些武術底子,於是力邀他出演另一角色,當場便把景睿也帶進試衣間。尚未卸下造型的豫津和換好裝束的景睿雙雙被推到一大面落地鏡前,只見鏡中青年束髮結髻,藍衫紫袍並肩而立,這畫面分外熟悉,二人不覺對著鏡子那端彼此相視微笑。



+++



通常只是想看兩人的一個互動或是幾句對話,腦洞便任性地自行開展了。可是好懶得擴寫前後文啊,連文名都想不出來,好囧。一方面自覺文力薄弱,怎麼寫都流水帳(誰教平時不多練),一方面是強迫症作祟,碼字前一定要讀完原著,收集好需要的相關資料,最好再畫個時間軸,通通安排妥當才能安心動筆。所以還是寫寫腦洞就好哈哈哈~




想看迷城,想看坡坡,可是我心靈脆弱不太敢看 Orz 而且找了好久載點才發現你水管上就有得看,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剪輯過的版本……


评论(8)
热度(13)

© 舞在虹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