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only given a little spark of madness.

前陣子終於看完偽裝者,義無反顧入了樓誠坑(當初看人家說,樓誠不是CP而是一個組織,我服!)兩位演員各種角色CP排列組合都還沒好好消化,終還是禁不住熱愛RPS的本性搜起東凱,就看到 @不与 的哀艷以及其之前的系列短篇。這裡附上貼心的目錄連結。一併推薦不与筆下的樓誠、藺靖同樣好棒不容錯過!

 

一晚睡前看完哀艷(十二),帶著近來灰暗的情緒入睡,結果就夢見了⋯⋯應該就是哀艷文中的背景,夢境很短,是許多年以後,王凱拜訪靳東家,被請進靳東書房稍候,他走進去站著環顧一周,抬眼看見正對著書桌的牆上掛著當年阿誠塗了幾筆又被明樓給添上好幾劃的那幅家園。

 

然後我就被虐醒了啊啊啊啊啊啊,躺在床上覺得難受又有點莫名感動,把哀艷從頭再看了一遍。也是很久沒夢過喜歡的演員藝人什麼的了,居然看了文睡著就來個措手不及的自虐(捲進棉被哭)噯、那該不會是哀艷結局的預知夢吧啊啊啊啊不要嚇我XD

 

我想是因為把這個故事看進心裏去了,才會有這個夢吧。不与在文章前頭有說算是架空,不和真人產生衝突,可我還是覺得描寫得好真實好細膩呀。文中幾段觸動內心的敘述跟句子就反覆地讀,慢慢地讀,跟著王凱的視角看兩個成熟男人的彼此牽掛,溫暖恬淡的日常,默契無間的配合。讓人嘴上喊虐,實是感到不捨和無奈。是說,讀者跟王凱也是有共通點的吧:不曉得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只能把眼前緊緊握在掌心不放。

 

謝謝不与寫出這樣的東凱,讓人從文字裡咀嚼出各種滋味,但總歸是一段美好純摯的感情。無論結局如何,希望不与依著自己的步調寫到最後,我是很好餵養的小小讀者,作者給的糧我都是滿懷感激吃得滿嘴生香!

  

---
 

順便說件私事,上禮拜家裡年紀最小的狗兒往生火化了。不忍讓她繼續遭受惡性腫瘤的折磨,聽了醫師的評估建議,家裡人商量後做了讓她安樂長眠的決定。接受治療約莫兩三個月,急速惡化不過十來天,我人不在國內也無法回去陪她走最後一段路,只能麻煩爸媽照護狗兒以及後事處理。這段日子很難熬,至少上LOFTER看文還能稍微能分散心思,不讓自己沉浸在自責當中。但也是刻意避開之前天天刷上好幾遍的睿津TAG,不想因為心情影響連吃糖都嘗不出甜味Orz 意外的是從哀艷裡感覺得到了些許安慰,也是感謝。

评论(3)
热度(2)

© 舞在虹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