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only given a little spark of madness.

【楼诚衍生】脑洞之偷偷爱你

想看明楼/KKW的「偷偷爱你」AU(到底有多爱这部片)才不承认我只是想看明大少爷跟KKW露营XD

 
背景是民初上海(但民国史无能,想想换成现代AU也是可以)
 
明楼个人投资了一间热门舞厅(被大姐发现,给罚跪了一夜小祠堂,但大哥做事有他的道理在,大家都明白),汪曼春是头牌,跟明楼有过若有似无的一段情。KKW隻身来上海讨生活,白天在仓库搬书,晚上在舞厅前排班拉车,跟汪曼春的女佣略有交情,后来成了汪曼春的专属车伕。因缘际会跟明楼有一面之缘,从此心生景仰,变成开始蒐集明楼的杂志访谈跟新闻剪报的小迷弟。
 
明家姊弟遭遇车祸,所幸兩人仅皮肉外伤,然而明楼却双目失明。彼时明诚正在巴黎留学,不想让他担心,所以没让他知道。明镜伤癒后一人扛起明家所有内外业务,还要为弟弟四处寻访名医。被大姊要求乖乖待在家的明楼为此既感内疚又更加恼恨肇事者,他觉得事情不单纯,忧心是否会再发生类似事件,但短时间内也无法亲自查明真相。
  
明镜应明楼要求,透过长年在明家做工的阿叔,想找个识字且可靠能干的青年,于是KKW被介绍进入明家成为明大少爷的私人看护,另一方面,汪曼春听闻明楼遭逢意外,满心担忧,但碍于明镜对她的反感,无法接近探视明楼,知道KKW进了明家,便要他不时回报明楼近况。

 
性格活泼大方,平时也挺能撩妹子的KKW有个毛病,见到心仪对象会无法控制的脸红心跳,喘不过气,不能好好说话。揣着小心思来到明家的KKW原本很担心自己一见到明楼会失态。站在明先生面前紧张兮兮地做完自我介绍之后,一抬头才发现跟双目空茫无法聚焦的明楼说话时,不会有眼神接触,也不就会触发那点小毛病。
 
从寻常民间踏进上流社会的纯朴青年要服侍明大少爷有很多事情得学,除了晨间读报读信读文件,伺候用餐如厕就寝之外,日常着衣等等都是明楼口述教学,KKW手动操作,过程中小迷弟常常被撩到不行。还要帮忙明楼检查明台的功课,不需要待在明楼身边的时候得陪明台玩,一向喜欢小孩的KKW深深觉得明小少爷实在是个特别能闹的混世小魔王。
 
某天夜裡,明楼失眠,KKW察觉了就过来陪着说话,聊到童年在老家郊外打滚玩耍的趣事,明楼便说以前曾被洋派作风的老师带去乡间露营:听说很多女孩子都是在露营时失身的。KKW回:那有没有很多男孩子在野外失身的啊?明楼一本正经:不知道,反正我没有。KKW噗哧笑出声。两人不知不觉聊到天将破晓,KKW呵欠连天,踏入梦乡前一刻听见身边人轻声问:你想跟我去露营吗?KKW:嗯唔……很想啊……(一秒睡死)
 
明诚还是知道了家裡发生的事,瞒着明镜跑回国内,只有明楼知道他回来,两人合力找出製造车祸的幕后黑手,把对方彻底弄死永不得翻身。计画进行当中,KKW出了不少力,但也牵扯进身不由己的误会裡,被迫离开明家。明诚问清楚明楼失明的前后状况,详细记录下来,又悄无声息地离开中国,回欧洲找到专科权威,带医师一同回来诊治明楼。明楼重见光明后,首先解决眼前繁杂事务,然后开始找KKW。
 
随意脑补一些背景交代,剧情就直接套用电影情节。觉得依KKW本人个性去跟明楼朝夕相处的种种互动会很可爱~经典情节的唱歌上楼,想改成是KKW唱歌带路,最后(记性超强的)明楼亲自去找人的时候自己边唱边走,把小狮子拎回家,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虽然想看KKW对明楼唱「一次就好」,还被对方逗说是看中意哪家姑娘了啊?但这歌没有民初的时代感。那就唱「假正经」撩明楼好了www(之前看红色的时候一直被这首歌洗脑)
 
写一写觉得KKW的角色不小心就会变成阿诚的替身(大囧)对天发誓绝对没有那样想!替身文是我的大地雷啊啊啊啊啊。还是让KKW吃明家兄弟丼好了(正确来说KKW是被吃的那一个)
 

评论
热度(1)

© 舞在虹桥 | Powered by LOFTER